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孤單與寂寞

不是獨處時才會感到孤單, 也不是無聊時才會覺得寂寞. 孤單是因為沒有人走在同樣的路上, 寂寞是因為沒有人在思想上有交流. 再多的活動, 再多的朋友, 再熱鬧的聚會, 卻只會令我更感孤單, 倍感寂寞.

朋友們都很好, 看得出我的鬱悶, 替我安排活動, 陪伴我. 只是他們不明白, 不明白我所欠缺的. 我是多麼的渴望有人和我結伴同行, 如果這叫懦弱, 我承認我懦弱. 我是多麼希望有人明白我諒解我支持我, 如果尋求別人的認同是弱者, 就讓我當個弱者吧.

可是要找同伴真太難, 是相似的太少? 還是他們都躲起來? 遇到的, 踫到的都像外星人, 我說的他們似乎都不明白. 還是, 我才是外星人? 就算是外星人, 也不該只得我一人. 或者, 只是還沒遇到對的人. 我只好繼續孤單上路, 去找那個同樣感到寂寞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