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寫給她的(2)

其實收到你的電郵以後便打算回信,可惜世事難料,一下子變得很忙,放學回家後也倦得沒心機做任何事了。由此可知,不回信是可以理解的,可能真的是太忙了,又不想馬虎地回一封沒用心寫的信。另外,寫一封信給自己有點意思的女孩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既怕措詞失當,又怕詞不達意,更怕言詞過火,寫信時所受的心理壓力可謂不言而喻。要知道,大家的關係並未明朗化,收信人的心情也同樣是患得患失的。所以,想深一層,你也不見得沒有希望。

經過那晚的閒談,意外地我的問題似乎也解決了不少,繁重的工作一個接一個完成,心情也輕鬆了很多(也因此有心情寫信)所以我也應該多謝你(雖然未必有關係)很高興你在不開心的日子想起我,這令我知道我還是有點價值的,也令我知道我在你心中總算還有一點位置。(似乎寫得太過委婉)人真的很奇怪,總是喜歡從別人身上尋找自己的價值,好像得不到別人的認同,便不能肯定自己。可能,這就是人軟弱的一面吧。

雖然我仍很享受現在沒有目標的生活,但是我也很欣賞別人為理想而努力。總之,加油吧!努力走屬於自己的路。我想,每當有事情須要抉擇時,我盡量以不令自己後悔為原則,選擇自己最喜歡的。至於旁人說甚麼,我是不大理會的。" 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 只要相信是對的,在不傷害人的大前提下,何不率性而為。

我仍然相信我還有時間去等,去找尋一個自己喜歡的人。可能這種想法有點天真,不過,有盼望,有期待,不是也很好嗎?到一天你不再這麼認為,打算接受一個對你好的男仔時,請先通知我,讓我也試試對你好吧!(如果你認為我還不算太討厭的話)

最後, 祝你順利找到自己的方向及向前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