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飯局朋友

由於工作時間長的關係, 很多時都是自己一個吃晚飯. 一個人吃飯沒甚麼不好, 好又可以一餐, 唔好又可以一餐. 又不用顧慮別人想吃甚麼, 只要我喜歡, 那一間食店都可以. 吃飯的時候又不用說話, 不怕沒話題, 飯後也可以看看書, 更可以安心的發呆, 根本沒人會打擾. 除非真的是呆得太久礙著別人收鋪, 那倒真有點不好意思.

很多人說一個人出街吃飯很怪, 可能是習慣了, 我倒覺得輕鬆自在. 可是, 偶然可以比較早下班, 也會想找朋友一起吃晚飯, 談談天, 說說笑. 但是我發現越來越難找這種"飯友", 不是沒有朋友, 而是大部份人都好像變得很忙, 預約了的也不一定到, 更何況這種即興的約會? 有愛人的, 要出來吃個飯好像難如登天, 不是支吾以對就是唉聲歎氣. 另外有一些已經成家立室的, 我也不好意思煩到他們, 有時間也應共聚天倫吧. 還有一些, 真是忙得不可開交, 有開工沒收工, 隨時連飯也沒得吃呢. 想來想去, 找個人一起吃飯竟變得一點都不容易, 是時代變了嗎? 是感情變了嗎? 是生活變了嗎? 是大家都改變了嗎? 看來, 我要重新認識多一點飯局朋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