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謝謝老師

很感謝你當年悉心的教導, 我還清楚記得當年向你狡辯欠默書簽名不應算是欠交功課, 不經不覺已經這麼多年了. 現在嘛, 連向人解釋的氣也沒有呢. 我對中國文字的興趣, 或多或少都是由於你當年教我們中文科. 曾幾何時, 我亦是能言善辯的辯論隊成員, 這與你訓練我們朗誦也有莫大關係. 依稀記得以往有類似是週訓的課(相當於現在的公民教育吧), 我最有印象是"慎獨"一課, 到今天還無時或忘. 現在, 對於生活上的堅持, 價值的取向, 不少也是源於當年所見, 所學, 所感. 原來, 對生命的喜愛, 對人性的信任, 對真善美的響往, 從小就播種在我們身上. 其實無論性格上, 以至做人處事, 價值觀等等, 很多都是從小時候便已植根在心裡, 你們對我們的影響是遠比想像的還大. 我很慶幸能夠有一個愉快的小學生活, 很感激你們的照顧, 以及給予我們正面的影響.

請繼續努力! 謝謝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