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寫給她的(4)

昨天收到你的回信, 很是高興. 我實在有些意外, 因為我是早上上班時收到的, 但郵差一向都是下午才派信, 所以覺得很奇怪.

把信拿到手中, 便湧起一份莫名的的興舊, 說真的, 我也是一個很喜歡收到信件的人, 即使是一些賀卡, 我也會好好保存的. 記得有一個小學同學, 每逄聖誕也會寄卡給我, 但中四以後便沒有了. 這使我怪責了自己一段時間, 因為我從來沒有回過卡給他.

剛看到信便知道是你了, 想不到香港的郵政服務如此有效率, 才不過幾天便收到回信. 不過有一事想先問問你, 甚麼叫"那個 -- XXX了", 這算是甚麼意思, 氣死我了, 你就不能有禮貌一點說:"一定是X 同學了". 為何要加上"那個"這字眼呢, 莫非還有"這個", "別個", "一個", "兩個"不成?

關於你打電話來問我電腦的事, 其實我心裡是很高興的. 首先助人為快樂之本, 其次是懂得別人不懂的事, 這也為我帶來一點點自豪感呢. 所以有問題時, 請隨便找我這件解決電腦問題的工具吧. 還有, 別說找不到其他人才找我這樣勉強, 我的自尊心也是很脆弱的啊!

有一件事我想提提, 你說自己是"社交白痴", 這似乎有點太過, 若你真的這麼想就未免太看輕自己了. 不論如何, 班裡的同學既沒有討厭你, 也有一起出來玩, 而且你也有一些較為親近的朋友. 另一方面, 你不時說自己比較蠢, 其實這絕不成立, 就成績而言你已比我好了不知多少呢. 但我還是有一些建議, 你若然能夠樂觀好動點, 那生活一定更開心, 朋友也會更加多. 我知道性格是不易改變的, 但就當作是參考吧. 你說道自己是一潭死水, 那麼, 我希望能為你帶來的不只是一個小漣漪, 而是能化腐朽為神奇, 把死水變成淙淙的流水... 偶然有數條魚兒在暢泳, 隨波而下, 不是也很叫人快樂嗎?

祝心想事成!

P.S. 對不起, 令你為著回信無法完成作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