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總算是認識了

一直以來我只是遠遠地看你, 不曾交談, 不曾打招呼, 根本不曾相識. 雖然, 我們在同一層樓工作, 乘同一部升降機, 走同一條走廊, 站在同一個大堂. 但是, 我就是沒有這份勇氣, 連說聲早安的膽量也沒有. 這是甚麼年頭了? 我真是老土得要命.

我不知幻想了多少次與你相遇, 點個頭, 問句好, 然後說 : "踫見了你這麼多次, 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我在想, 知道名字的話也算是認識了吧.

昨天, 竟幸運地碰見你三次. 頭兩次在走廊上擦身而過, 你可曾察覺我向你點頭微笑? 只是太匆匆, 連我也不肯定我是否來得及點頭, 更莫說微笑了. 最後一次是放工的時候, 在電梯大堂再次遇見你, 心已不由自主地猛跳. 由七樓到地下, 一部升降機, 兩個人, 我終於鼓起勇氣, 向你打聲招呼, 說這藏在心裡很久的話 : "你好, 常常碰見你, 但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終於, 知道了對方的名字, 這樣算是認識了吧. 只可惜, 升降機由七樓到地下竟是意外地快速, 我們也只好說聲再見. 不過, 以後再碰上, 終可以大方的問句好, 不用再遠遠的張望. 謝謝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