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寫給她的(7)

很奇怪吧? 已經常常見面了, 怎麼還要寫信呢? 不用猜, 我會告訴你.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很不開心, 實在有找朋友傾訴一下的必要; 但為何不面對面說呢? 一來我怕時間不夠; 二來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打岔; 三來我怕會說得不夠清楚; 最後, 我怕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緒, 那就不太好了.

其實, 我要說的是一件事實而已. 一件你可能知道, 可能猜到, 可能感覺到亦可能不知道的事. 記著, 我只是在訴說一件事實, 我絕不願意見到這事會為你帶來任何的不愉快. 對不起, 我就是這樣, 癈話多多.

還記得我第一次發現你的時候是正式上課以後, 那時已經覺得你很[得意]的了. 相處下來我已不自覺地對你產生好感, 尤其去宿營那次可以幫你燒烤, 我真不知有多高興. 但我依然認為一定可以控制自己的情感, 最多是把你當作好朋友吧了. 加上我在感情方面是毫無自信的, 外表的難看不用說了, 性格又帶點自我, 又不懂去關心別人, 我真的不敢有甚麼幻想. 漸漸地, 我們似乎更加熟落了, 到了今年我還經常走到你身邊和你說話呢. 記得嗎? 你問過我怎麼會這麼早回校, 其實理由再簡單也沒有, 只是要增取多一分時間見見你而已. 每天若不能和你說說話, 我已經會感到有點不快樂. 至此, 我知道問題開始嚴重了, 究竟我對你是不是已經進展到喜歡的層面呢? 答案是, 是的, 喜歡你已成為一個事實. 我相信我可以控制自己的行為, 情緒甚至是思想, 但我沒法子控制我的感覺. 可是我實在沒有膽子去喜歡你, 因為我怕, 我怕連朋友也做不成呢.

放心, 我只是告訴你一個事實而已. 我想, 我是有必要正面的告訴你, 你不用去猜, 去感覺, 而是確切地知道. 希望你別因此而疏離我, 和你一起的日子真的很開心啊.

祝學業進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