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寫給她的(3)

很欠不見, 你好嗎? 生活愉快嗎? 放暑假已有兩星期多, 你是怎樣渡過的呢?
在你收到信的時候, 想不到是我吧? 發現是我時, 不知是驚喜還是失望呢? 希望你那時心裡想的不會是: 哼! 想見的見不到卻見著個閒人! 其實我怎麼會寫信給你呢? 原因倒有很多: 首先, 我們已經很久沒有見面. 自從開始考試後, 就算有見面, 也沒有好好的談過話呢! 我也很想知道你的近況如何. 然而你可能會問: 為甚麼不用直接的方法 -- 打電話呢? 原因是我怕撥電話給你時, 你正忙著, 那我豈不是要碰釘子嗎? 好! 即使那時你正好有空, 但若談的時間太長, 既怕你悶又恐你家人對你不利(其他人則不然, 但我想你可能會有點麻煩). 再加上電話容易出現悶場, 我常常會不知說甚麼好, 又會不知說到那裡去, 那就不太好了.

話說回來, 其實我會寫信給你, 是因為我很珍惜這段友誼. 我們是在這學年才認識的, 記得開學初我便意識到你的存在了. 那時候你還是長頭髮的, 當你剪短後不久, 我還打趣的問你是不是男朋友要求的呢. 若沒有記錯的話, 我們開始有一些較長的對話是在那一次學生會選舉後的溜冰, 那是你的第一次溜冰, 你還說是瞞著媽媽出來的呢. 翌日回校上課時, 大家也還是倦得要死. 這次之後, 有一件事令我非常憤怒, 那是聖誕聯歡後, 我們正準備去唱卡拉ok, 那時你多手在黑板寫眾人的名字, 但你卻連我是甚麼名字也記不清呢! 那不是太過份了嗎? 然後便是到長洲宿營了, 記得我是第一天晚上才進來, 那時你已連說要睡了, 還記得鬼故事嗎? 到了第二天, 老師等人進來, 然後遊過了張保仔洞, 你們先回去吃飯. 當我回來吃飯後, 見你正在玩德國橋牌, 不瞞你說, 我本來是不懂得怎樣玩的, 所以在你們身後看了很久. 後來見你不跟著別人的花出牌, 便多手加多口的左右你了. 當你因事離開時, 還佔了你的位置呢! 當天晚上, 還記得吧, 我不太想吃但燒還可以, 偉大的你(?) 竟願意叉給我燒, 然後吃掉, 在此說聲多謝你, 當晚還算是暢談甚歡呢. 宿營的最後一天, 我因事早走. 你還記得你沒有穿那件米奇老鼠衫給我看嗎? 我想你是甚麼也忘記了.

然後是考試, 考試後我是約了大家出來玩的, 但我得承認那可算是失敗之作. 但這次你給了我一個意外的驚喜. 原本你說不會到的, 但那天你卻和好友雙雙出現, 實在使我感動. 漸漸大家也多了談話的機會, 有好幾次我早返時, 你也正好一樣. 記得有一次還是在街上迎面碰到的呢. 那次我回來得太早了點, 本想四處走走, 卻碰見了你. 時間過得真快, 轉眼便說到復活節了, 我本來是約你爬艇的, 但後來卻改了踏單車, 這次活動還令雙手給太陽曬得脫皮呢!

跟著要說的是阿豬生日. 放心, 我沒有記錯, 你也沒有記錯, 那天你並沒有出席. 我要說的是你打電話給我問電腦的事. 那天你放學後打給我, 但因我不在的關係, 你留下了姓氏, 我還為此大費腦汁呢, 最終冒險致電給你, 幸好沒弄錯. 關於前事, 暫說至此, 將來有機會再談吧.

這個暑假我找了一份暑期工, 不算辛苦, 也不是每天有工作, 所以薪金亦不豐厚. 你呢? 漫長的暑假打算怎樣渡過? 有沒有溫書呀? 對了, 有甚麼好玩的, 不防找找我. 有甚麼好的電影, 若找不到人陪你看時, 也請記得我這個朋友. 希望你能回信, 靜待回音.

祝生活愉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