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 星期五

寫給她的(10)

同學聚會完了, 雖然籌備過程並不輕鬆, 但總算是順順利利. 要聯絡上十幾年沒見的同學真的很困難, 我只有著當年畢業時大家留下的個人資料, 你記得嗎? 那張印有學校徽章的筆記紙, 上面也有著你的筆跡. 當年資訊科技還沒這麼發達, 大家都只留下了家居電話, 而且那是只有七個字的呢! 原來, 我們最後一次見面已是這麼久遠的事了. 試著加上二字來撥號, 幸好不少電話還能接通, 雖然已找不著當事人, 但總可代為傳個口訊, 有心的自會回電過來. 然而只有你, 你的電話接通後, 對方竟告訴我打錯電話, 那教我如何是好? 我還有甚麼方法可找到你?

我試著聯絡你當年要好的朋友, 可是沒有一個回覆. 唯一找到那個沒那麼熟絡的, 卻根本沒再接觸你. 曾聽說你到了海外, 真的嗎? 也有同學說幾年前碰見過你, 可是再也找不到你留下的任何資料. 原來, 你都沒有再見過同學們嗎?

聚會上重遇各友好, 心中不無感動. 大家除了面上添了一點風霜, 人也更見成熟之外, 看來也沒甚麼變化嘛! 那份重逄的喜悅, 是那麼真摰, 是那麼動人, 感情並沒因為時間而變淡, 反而更顯其光芒. 可惜, 就是沒有了你, 你現在生活得好嗎? 開心嗎? 快樂嗎? 但願你一切安好, 或許有那一天我們會在路上踫上, 打聲招呼, 說句笑話, 彷彿還在昨日.

祝你生活愉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