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又做兄弟

前陣子好友來電, 說到十一月將會結婚, 打算找我做兄弟. 其實他的婚事早有所聞, 只是一直沒有提起, 而我又不算認識他的未婚妻, 除了很多年前在超市有過一面之緣, 所以沒料到會找我做兄弟. 好友結婚當然高興, 做兄弟更是義不容辭, 這位好友更是一等一的好男人, 真的為他能夠成家立室感到興奮莫名. 但是說起做兄弟, 這些年來沒十次也有八次了吧, 我倒是沒一一統計. 做兄弟當然開心, 我也慶幸能有這麼多好朋友, 只是經過了這麼多年, 參加過這麼多婚禮, 到現在自己還是形單隻影, 心中也不無唏噓.

看著好友一個接一個結婚, 細心想想, 剩下還是獨身的真是寥寥可數. 有時難免會想, 究竟是我有問題, 還是我要求太高? 先來個自我反省吧, 首先我絕對不是靚仔, 說實在的恐怕還有點醜怪. 身型也不怎麼高大, 就是矮仔吧. 雖未至於不學無術, 但叫作一事無成也不為過. 人又懶惰, 性格又帶點自我, 固執, 又不懂關心人... 嘩! 夠了, 我知道我是有很多缺點, 但還未至於要孤獨終老吧. 故且說說要求, 其實真的沒甚麼特別, 就是看來順眼, 談得來, 別太煩人, 大家相處得來就可以了. 當然, 大前提還是要互相喜歡, 我也未至於因為那點唏噓而忘記了重點.

說到底, 應該是我難相處吧. 遇過喜歡的, 爭取過, 一起過, 努力過, 最後還是敵不過那最基本的相處. 我想, 還是沒踫到吧. 每次見到朋友結婚, 我都會覺得很感動, 兩個人由素不相識, 到相遇相知, 相親相愛; 再走到結為夫婦生死相許, 過程實在殊不簡單. 當中經歷的甜酸苦辣, 彼此的信任, 關心, 諒解, 決心和愛, 每每都教人動容. 我僅在此祝福你們, 願你們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