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生活艱難

真不明白為甚麼有些上級總是喜歡在放工前才把新工作發給下屬, 昨天又是這樣了, 在將近放工五分鐘前走到我面前把工作交待, 把一切說清楚後都已經過了放工時間. 他就這樣拍拍屁股便走了, 我還得把比較緊急的部份先完成才可以離開呢. 如果為著突發性的緊急工作而加班, 我是不會有怨言的, 但這些工作明明是一早便已經知道要做的了, 他卻偏要在放工前才告訴我, 那又究竟是甚麼道理呢? 如果真的這麼緊要, 為何不早一點通知我? 這樣我也可以安排時間, 盡快把它處理好, 對大家也有好處啊! 臨時臨急才知會我, 即使我能及時解決, 所用的方法也多半不是最有效率. 很多時候公司的資源就是浪費在那些管理不善的上級手上, 本來可以及早完成的工作, 卻都放到最後一刻才開始, 往往為此而要花更多的人力物力, 完全不符合成本效益.

昨晚本來約好了朋友去做運動, 結果我足足比平時遲了近兩個小時才到達, 再加上因加班而變得疲累的身軀, 我也無法玩得盡興了. 朋友問到為何這麼遲, 我也只能無奈歎道 - 生活艱難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