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

生兒育女

越來越多朋友生兒育女了, 我實在佩服他們的勇氣. 在現今這個畸型社會, 要教養子女真是談何容易? 除了所費不菲外, 最令人擔憂還是整個社會的大氣候, 即使你如何以身作則, 用心教導, 子女們到外邊走一走, 卻發覺完全不是那回事, 那叫他們怎麼信服? 現在的孩子既不能打, 也不能罵, 更不能獨自在家逗留, 動撤便報警求助, 真不知是甚麼社會文化. 你看看新的一代, 不懂尊師重道, 不懂孝順父母, 只講權利不說義務, 更別妄想和他們提責任. 這樣的將來, 如何不叫人擔心? 帶一個新生命到來, 那是可等巨大的挑戰.

對於還是單身的我, 談生兒育女確實是有點不對頭. 我不知道生孩子是否先天的訴求, 但我一向對小朋友沒甚麼特別的喜愛, 不是說討厭, 只是沒有那種渴求. 或許是我還未到那個時候, 又或許我只是太怕煩. 無論怎麼說, 我還是得感謝為人父母的各好友, 我們的以後, 就靠現在的你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