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沒有見面

一個星期了, 就這樣靜靜地渡過了一個星期. 沒有踫面, 沒有說話, 沒有甚麼, 甚麼都沒有. 雖然掛念, 卻無從見面, 遠遠望見, 也當作沒看見. 刻意避開並沒想像中困難, 本來我們就不是很有緣, 早點上班, 晚點下班, 便不容易踫見. 也好, 心似乎也平靜了, 我其實早該面對現實. 一直以來, 都只是我著意親近, 你從來就沒把我放在心頭. 現在可好, 你不用覺得我麻煩, 我也不用煩, 也實在沒甚麼可再煩惱的了. 一樣的工作, 一樣的大堂, 一樣的升降機, 一樣的走廊, 不一樣的只有你和我.

一切彷彿從沒發生, 不曾交談, 不曾坐車, 不曾一起走. 不是, 不是沒有發生, 只是一切都只在回憶裡停留. 時間會漸漸把這一切封塵, 留下的感覺卻不會使我消沉. 因為, 我早知道這樣就是最好的結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