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飯聚的地點

每當有朋友飯聚, 我總希望可以選擇一些比較好吃的食肆. 這和價錢沒有關係, 地點也沒有關係, 也不是要味道好到不得了, 只是真的別要太難食就好. 這麼說似乎太空泛, 其實嘛, 我也並非十分咀刁, 不過像幾十塊錢任食火鍋那一類, 就真的怕怕. 看著那如亂葬崗的自助食材存放檯, 上面那些怎麼看也不可以叫新鮮的生肉, 我真的甚麼胃口也沒有了. 雖然朋友聚會的主菜是大家的友誼, 歡聚的時光, 可是食物太差的話卻始終令人雅興大減. 我總覺得, 與其硬要選擇價錢便宜, 而不理會食物質素的話, 倒不如買菜回家來個家常便飯, 那可更為親切友善.

除了食物的好壞, 我最怕的是待應的服務態度. 最不喜歡那些惡形惡相的, 沒事也像剎了他全家那樣. 我也不過是來吃個飯, 沒來由要我受你的氣吧? 另一怕則是那些口若縣河的, 即使你服務如何誠懇, 也請別要不斷和我們攀談, 我們朋友相聚自有很多話要說, 也請留給我們多一點空間吧. 還有另一種很討厭, 就是做很多小動作不斷暗示要食客離開. 我也知道現在經營困難, 但這種做法實與趕客無異, 想我以後再回來也難. 怪不得現在很多食肆都做不長久, 只著眼於一時三刻的利益, 實無法與食客建立長久的關係.

怪只怪現在飲食集團太多, 良心小店太少. 但是誰造成這種局面? 恐怕也是我們自己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旺角有d樓上食舖幾ok o架 wow..

維修技工 提到...

To Joyce:
咁不如你下次叫埋我去食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