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親子活動

這個星期天被邀請參加的兩個活動都與親子有關, 分別是朋友的女兒一歲生日會及一對孖女的滿月酒. 想來, 近幾年這類聯誼活動真是越來越多, 當中包括探望初生嬰兒, 滿月酒, 孩子生日會, 親子郊遊團等等. 也忘了從何時開始, 朋友聚會時的話題轉變了, 活動的性質也改變了, 以至出席的成員都變得不同了. 隨著一個又一個新生嬰兒的誕生, 為人父母的朋友們都好像一下子成熟了. 我們不再談有甚麼新玩意, 也不再說去甚麼地方旅行, 甚至不再去想會有那些聯誼活動. 聚會的時候大都會拖男帶女, 大家會互相分享生兒育女的經驗, 討論的是那一隻奶粉比較好, 子女何時開始會走路, 甚至是那間學校老師教得好. 看著大家的轉變, 心中實在不無感動.

早幾年當大家相繼結婚的時候, 還真沒感到有甚麼變化, 但是生孩子所帶來的衝激竟是如此巨大. 由孩子未出世開始, 父母兩人便把全付精神都放到這個新生命身上, 已經再沒有自我, 一切都以孩子為先, 做甚麼都只是希望子女過得更好. 父母愛子女, 就是這樣的無私奉獻吧!

看到小孩子可愛的笑臉, 以及好友們歡樂的表情, 我也很替他們高興. 只是我並沒有太大的感覺, 有朋友打趣問我, 看著這麼多小朋友會不會也有衝動想生一個, 先莫說我還未起步, 即使一切條件合適, 我也說不上來. 不是說不喜歡小朋友, 只是真的沒那種渴望的感覺, 說真的, 有時還會覺得他們很煩呢! 又或許, 還未到時候吧? 人生在不同的階段, 是會有不同的想法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