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力不從心

最近的狀態都不怎麼好, 力量都不知跑到那裡去了. 上兩次去訓練時已感到氣力不計, 本以為是休息不足, 因為上星期是連續兩晚練習. 可是昨晚情況則似乎更嚴重, 剛到達時一切還好, 但試了上次的線後卻發覺表現很差, 手感很怪, 就好像怎樣都沒法握得緊. 最後還因太過用力而令左手脫力, 不能再嘗試要運用大肌肉的線了. 換一些比較容易的線道, 雖然能夠順利完成, 但明顯地整個人都很鬆散, 動作也不流暢, 到臨離開前打算做一個循環的移動也力有不逮, 真令人擔心.

若說是衰退又未免太過突然, 雖然自己年紀不小, 但也不會來個一夜白頭啊! 體力, 回復能力等等確是不比從前, 那種減弱卻是一點一滴慢慢來的, 不會一天醒來發覺自己變得潺弱了很多. 而且, 一直保持練習也應該可以減慢這種衰退吧. 那麼, 會是運動過度嗎? 我也不敢肯定, 因為我並沒有按照甚麼特定的訓練日程來鍛練, 所以對狀態總是難於掌握, 時好時壞. 至於平常會做的訓練, 其實也不算訓練, 應該說是活動吧. 大約是週日晚兩至三天室內埸, 其他日子若天氣好便會慢跑約兩小時. 至於週末, 多半是一天政府場, 而另一天則是不同類型的戶外活動吧.

想來, 又好像是緊密了那麼一點點, 或許我先試試多些休息吧! 但是, 慢跑總不可太少, 心肺是必須要保持鍛練的啊! 而我又很是貪玩, 朋友邀約的話總想去玩, 會活動我又想盡量支持... 呀! 說了等於白說, 先看看情況再作打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