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忙碌假期

放假的時候總比平日忙碌, 幾天假期, 數個活動, 忙得團團轉, 人也累得差不多爬不起來. 游水, 攀石, 比賽, 做節, 賞月, 燒烤, 放火... 忙個不亦樂乎. 由日頭玩到夜晚, 又由夜晚玩到日頭, 也不知睡了多少個小時, 呀! 有幾個小時嗎? 回到家裡, 人像死了一樣, 這個時候倒是特別覺得家裡溫暖.

我問自己, 有必要安排這麼多活動嗎? 有必要弄到自己筋疲力竭嗎? 我不知道. 這樣的生活可以算是充實嗎? 又或者, 那其實叫做充塞? 不是說活動不好玩, 朋友是我喜歡的, 節目是我喜愛的, 地點是我選擇的, 事實上我真的樂在其中. 但熱鬧過後, 當一個人靜靜的走在回家的路上, 那份空虛卻似比平常來得更為強烈, 也更為冰冷. 冷清的街道, 稀疏的行人, 像在向我提醒, 提醒我不論參加多少活動, 會過多少良朋, 到最後始終是孤身一人.

其實, 我又怎會須要提醒? 我清楚知道, 自己的路是要靠自己繼續行. 我不敢妄想有人會一直與我結伴同行, 只希望在路上偶然遇上, 大家可以有共渡的快樂時光. 所以, 即使忙碌, 我還是很珍惜每個聚會, 可以的話, 真想每一個都參加. 僅在此謝謝大家的邀請!

但願以後的日子, 我們在路上多碰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