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慶祝? 生日

同事芬姐有一些遭遇其實都幾慘, 未知這是否她行為古怪的因由. 話說今年生日, 她剛拍拖不久, 有男友相伴照說應是無比甜蜜. 怎料生日過後, 她卻對我們大吐苦水. 原來她經過了兩天一夜的生日旅遊, 再加上生日晚上的自助餐後, 非但沒有絲毫驚喜, 反而是滿心不憤飽受委屈.

她的生日節目首先是大陸澳門兩天遊, 但其男友積哥在出發前已表示只是陪伴她慶祝生日, 所以兩天遊的費用安排為一人負責一天. 而他因為工作關係常到大陸, 找換人民幣比較方便, 故此大陸那部份由他處理, 芬姐則繳付澳門的費用. 大家聽到這裡已知芬姐中計, 大陸與澳門的洗費又怎可同日而語? 芬姐也補充說道正是如此, 到達澳門第一頓飯的價錢已相等大陸整天的支出了. 事情還不止此, 原來在購買船票的時候, 積哥借故說要兌換人民幣, 便由芬姐排隊, 那料積哥遲遲未歸, 輪到芬姐時只好硬著頭皮出錢購票. 之後積哥才施施然回來, 更對船票的錢一句不提, 實在厲害. 在澳門喝下午茶時, 芬姐也曾嘗試要積哥付款, 積哥竟表示餘下金錢乃作賭場消費, 對她的要求不與理會. 我們實在不明白, 既然有錢到賭場, 何不把部份用作請客? 賭少一百幾十塊錢, 也不算是甚麼損失吧.

經過了兩天痛苦的旅程, 芬姐仍對生日正日的晚餐心存盼望. 可惜事與願違, 積哥竟帶她到"小輪"自助餐作為生日晚飯. 甚麼是"小輪"自助餐? 即是那些舊了的過海小輪略作裝修, 然後載大家出海邊遊維港邊吃飯吧. 其實我也沒有去過, 但根據芬姐描述, 裝修是頗為簡陋, 而且旁邊有不少是旅行團包團, 很是嘈吵. 舞台上更有一些不知名的歌手獻唱著不對頭的歌, 氣氛甚是怪異. 可是, 對芬姐來說最慘的還不是這些, 在整個節目差不多完結時, 她還未等到她滿以為會有的生日禮物. 最後芬姐終於忍不住開聲提問, 積哥竟回答說已經訂購了, 只是還未有貨, 遲些會補送給她. 結果芬姐只好懷著滿腔怒火, 兩手空空地回家.

對於這樣的生日安排, 我也覺得未免有點過份. 說真的, 即使是朋友, 如果是慶祝生日, 我們也絕沒有叫他付款的道理, 那豈不是借生日為名, 找著數為實? 至於生日到那裡吃飯, 我倒沒甚麼意見, 最緊要大家吃得開心, 不過看來芬姐對那地點是不怎麼滿意的了. 說到生日禮物, 我覺得送不送都不是問題, 但已經訂貨要之後補送則絕不可取. 又不是不知生日日期, 如要預訂應及早準備, 現在這樣只反映缺乏誠意, 不如不送. 老實說, 如果生日要弄到這麼不開心, 還是別要慶祝好了.

6 則留言:

ah-yun 提到...

咁既男人﹐仲係唔係男人來架﹖唔明點解會有女人頂得順囉。

希望你同事會同佢分手。Haha!

維修技工 提到...

To 雲:
就是嘛! 無良的同事們還在估他們多少個月後會散. 唉! 我地都試過問芬姐佢咁多野呻, 其實會唔會有d 好野係冇講我地知呢? 點知芬姐諗左成餐午飯, 都答唔倒有d 乜野係好囉. 咁我地問佢做乜仲要一齊, 佢就只係支吾以對.

有時真係唔明, 點解好多女仔都鐘意勉強自己, 搞到好委屈咁. 其實, 呢d 野佢地可以自己選擇架嘛. 剩係呻係冇用架.

匿名 提到...

Hi,

過來通知你, 貓貓搬新居了, 有空請來坐坐

新居地址: http://talkingloveblog.com

維修技工 提到...

To 貓貓,
謝謝你! 順道也祝你中秋節快樂! (雖然是遲了點. hehe! 沒法子, 假期都沒甚麼時間上網嘛.)

匿名 提到...

叫芬姐飛o左個男人吧啦

維修技工 提到...

To Joyce:
有呀! 我地有叫呀, 不過佢似乎冇咁o既打算喎. 所以咪話好難明囉, 感情呢d 野, 又真係冇乜理智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