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簽爆卡

上星期日和家人朋友一起吃晚飯, 我終於嘗試到人生的第一次"簽爆卡", 哈哈! 事情是這樣的, 這個星期天的活動是獨木舟旅程, 爬完艇後餓得發慌便聯群結隊晚飯去, 經過一輪你搶我奪狼吞虎嚥後, 大家總算都吃得肚滿腸肥. 既已吃飽, 累透了的我們自是打算結賬離去, 早點回家好好休息, 明天還得上班呢! 我突然記起所有的現金都已經用作旅程費用, 便打算以信用卡簽賬, 順便收回一些現金, 也免去提款的麻煩. 那知過了一會, 侍應拿著賬單回來禮貌地告訴我, 由於晶片劃花的關係, 卡片無法過數. 那也沒辦法, 唯有讓妹妹代勞, 遲些少再還錢給她吧. 正當我和大家討論怎麼會弄花了晶片, 明明昨天還剛用來入油, 卻想到實情可能並不是這樣. 因為這張卡的信用額並不太高, 而這個月又剛剛購買了數張到日本的機票, 再加上原有賬項, 計算起來, 好像真的已經過了限額. 不過, 在那一刻也無法證實, 回家上網看看便知道真相了.

回家後立即啟動電腦上網查看, 果然不出所料, 這張卡已經超過了信用額. 真不知道信用卡簽賬機器顯示的錯誤碼是甚麼, 如果是清楚地表示沒有剩餘信用額, 服務員倒是十分厚道嘛! 相信這樣也免卻了很多人的尷尬, 我想沒幾多人會像我那樣即時和大家討論會不會是"簽爆卡", 而且還是嬉嬉哈哈的呢. 說來我也是太不小心, 忘了訂購機票花了不少錢, 並且還沒向大家收取費用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