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秋意

今年的夏天真是十分炎熱, 颱風又多, 悶熱難當. 中秋過後竟仍可高達三十多度, 這樣的天氣有夠可怕的. 正當我還在大喊著這是甚麼鬼天氣的時候, 秋風卻已靜悄悄襲來, 殺了我一個措手不及. 記得那天晚上還開著空調, 一覺醒來竟嗅到絲絲秋天的氣色. 那是甚麼樣的味道還真是很難形容, 微涼的清風中滲著淡淡樹木香氣, 清爽裡卻又隱隱傳來夏日的餘溫. 只可惜這次的秋風來得太過突然, 那天晚上我不單開著空調睡覺, 還是沒穿上衣的呢. 早上起來, 感到那絲秋意時, 一切都已經太遲, 相信我已著涼了. 現在上下班時還會感到陣陣寒意, 要披上一件薄薄的外套來保暖呢.

秋天從來都是戶外活動的好季節, 乾爽的天氣很少下雨, 溫度適中, 太陽亦不怎麼猛烈, 又會有陣陣涼風吹送, 野外郊遊倍覺怡人. 希望我可以快些養好身子, 盡情享受秋天帶來的好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