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假日午飯

每當放假而又沒有安排活動, 往往會有一樣頗令我煩惱的事情, 就是很難在附近找到一處合心意的午飯地點. 怎麼說? 難得在家休息, 又沒有約人, 自是不想跑到太遠的地方吃午飯. 基於不想費時清洗, 又不想因為外賣製做太多垃圾, 所以我是偏向選擇到就近的食肆進食. 在家附近也著實有不少食店, 茶餐廳, 快餐店, 粥粉麵飯, 泰式日式一應俱全. 當中自是有好有壞, 但選擇還算不少. 可是我所遇到的間題卻與質素無關, 而是放假的時候亦多數是賽馬日, 我住的地方又剛好有一投注站, 結果是所有食肆都滿滿的坐滿了人, 擠得水泄不通. 最可惡是絕大部份客人其實都不是在進食, 每人手執一份馬經在閱讀, 不少人進進出出的跑去投注, 卻仍要強佔座位. 像我這類真想吃飯的卻只能望門興嘆, 無可奈何.

大家也是消費者, 我遲了一步自不會怨天尤人. 我只是不明白為甚麼賽馬賭博非得跑到投注站不可, 現在科技發達, 電話, 電腦, 投注寶等等非常方便的工具他們都不用, 硬是要佔著食店的位子, 又要跑進跑出, 又要排隊輪候這樣才玩得開心? 另一樣不明白的是為何不能預先落注? 總要在開場前才趕著購票會比較過癮嗎? 最令我不滿的還是每次賽事完畢後滿地的癈票, 香港這幾十年的公民教育全是白做的嘛!

或許, 我應該慶幸我無法明白當中的樂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