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常到的食店

屋企附近有一間我常常會光顧的食店, 食物味道不是特別出眾, 算是中規中矩吧. 環境裝修也沒甚麼吸引, 倒是整潔衛生. 價錢嘛, 不可以說是十分昂貴, 但怎麼說也不可以叫做大眾化. 那為甚麼我會選擇這間食肆呢? 那裡的食物款式算是頗對脾胃, 味道不會太過濃烈, 份量又不會太多, 種類也不會太少, 而且飯後還可來一杯咖啡, 真是再悠閒不過. 說來現在真的很麻煩, 太刺激的食物不可以經常吃, 太熱太冷的飲品會傷身體, 太飽或是太餓又會很辛苦, 說到這些真是想不認老都不行. 當然我還沒到七老八十, 只是身體那微妙的變化, 還是可以清楚感受得到.

最近我發覺, 會到那裡吃飯還有另一個原因. 就是用餐的整個過程感覺會比較愉快, 所以當要選擇食店時, 便會不期然走到那裡. 那究竟是為甚麼呢? 原來關鍵就在侍應們身上, 不知是訓練有素還是環境氣氛使然, 他們總是顯得親切友善. 而且, 我發現他們經常都保持笑容, 不是硬擠出來的那種, 而是自然流露. 即使沒有面對客人, 他們也會從工作中找到樂趣, 不時笑出聲來. 當置身於這樣的環境, 人也會比較輕鬆自在.

現在的人, 就是少了點歡笑. 讓我們也笑多一點, 令身邊的人也同樣感到愉快!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係ka...所以我成鬼日好似儍婆成鬼日笑...
咁人o地咪對我笑law * v *

維修技工 提到...

成日笑咪好囉. 其實, 我也很喜歡看到你笑, 看到別人笑, 心情也會好起來呢. 笑一笑, 世界更美妙嘛!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