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兄弟集會

昨晚應好朋友的邀請出席兄弟集會, 目的主要是先讓大家見見面, 並且派發當日的程序表, 亦順道派帖給我們. 兄弟總共有八人, 有同事, 有大學同學, 有預科同學, 也有中學同學, 說來每個最少也有十年交情呢. 我一向比較慢熱, 若處身於一群不太熟悉的人當中會顯得很不自然, 幸好當中有幾個是舊同學, 感覺上才沒那麼奇怪.

席間好友向大家講解結婚當日的流程, 以及分派各人的工作, 我們也就著一些不明白的地方提出疑問. 當中有一些比較有趣的地方, 首先, 有兄弟發現有一項程序是"姊妹團開始玩兄弟團", 這種說法實在令人失望, 我始終不明白為何大家會認為那個環節是用來"玩人"的呢? 我總覺得, 那時候是讓新郎表現他的能力, 決心, 誠意以及對新娘的愛, 而不是去玩那些純為整人的遊戲. 所以我是很怕遇到那種含有侮辱成份, 又或是過於低俗的設計. 希望這一次會是比較有心思吧.

之後我發現姊妹名單裡的名字分別用了兩種顏色, 卻又不能從她們的排列或是工作種類予以區分. 一問之下, 好友便笑著說這是應某兄弟的要求, 把已婚及未婚的姊妹分辨出來. 我心想, 沒這個必要吧? 又不是相睇. 但是從另一個角度看, 倒也不無道理, 要是真有兄弟看中某個姊妹, 期間著意親近, 而最後竟發現她是某親友的太太就實在很令人尷尬. 還有一樣不怎麼有趣的是有兄弟問及有多少人已經成婚, 最後發現八人裡面只有兩個還是單身, 而當中自是包括了我. 想來也是,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好友一個個結婚, 還是孤家寡人的自是沒有幾個. 出席這類活動, 再加上朋友過份的關心, 難免會有點點唏噓, 其實我又可以如何? 還是一切隨緣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喂! 忙因為做兄弟 ah....
新的a-Z...好玩..快d去爬:)

維修技工 提到...

都唔止架, 上星期多慶祝嘛.
a-z... 我都好想去, 但係有時真係好邪, 今日公司死 server, 忙到連飯都冇得去食. 今晚都係冇得收工架喇! 整返之後都仲可能要照肺, 真係唔知幾時先得閒.
好掛住你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