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

買襯衫

早幾天收到好友電郵, 原來是再次提醒各位做兄弟的衣著, 為了看起來比較一致, 新郎哥希望大家可以穿上白色的襯衫及深色西裝. 雖然信中表明並非強逼性, 但既是新郎哥的大日子, 要是有甚麼看不順眼, 屈在心裡那就不好了, 莫忘記他還要整整一天保持著"一號笑容"呢. 深色西裝自是沒甚麼問題, 雖然我也只得寥寥幾套, 但剛巧全都是深色的. 說實在, 太過淺色又或是顏色鮮豔的西裝, 也沒有多少人夠膽穿著吧, 我自問就沒有這個資格. 說到白色襯衫, 我本以為沒甚麼問題, 那料經過前晚的翻箱倒篋, 甚麼灰色藍色黃色以至紅色都有, 就是沒有白色; 呀, 也不是完全沒有, 要是連中學校服那一件也計算在內的話. 想想也是, 中學以後, 也好像沒買過白色的襯衫, 曾聽說, 那樣穿著會比較像酒樓侍應. 其實, 穿起來會像甚麼, 很視乎個人. 再說, 看起來像侍應又有甚麼不妥? 只是年青時那有想得這麼清楚.

做兄弟, 有今生沒來世, 買件襯衫又不比兩脅插刀, 自是義不容辭. 只是我真的太久沒買過襯衫, 滿以為買件白色的十分簡單, 那知現在的襯衫還分純綿, 非純綿, 特級純綿, 還有甚麼易洗熨, 免洗熨, 真是五花八門林林總總. 但是對於懶惰的我, 選擇倒是十分簡單, 二話不說便跑到免洗熨的貨架. 可是問題又來了, 原來襯衫不是分大中小碼的嗎? 那些頸圍袖長肩寬甚麼的, 我完全沒有概念. 幸好服務員沒怪我呆笨, 當我表示不知道如何選擇後, 便立即拿出軟尺幫我量度, 並找到合適的尺碼來試身. 總算無驚無險, 任務完成.

說來慚愧, 我真的有點像大鄉里出省呢.

2 則留言:

ah-yun 提到...

睇完覺得好好笑囉。^^

維修技工 提到...

To 雲:
係架, 阿姐姐(妹妹?)幫我度身果時我都差d 笑左出黎, 好彩忍得住咋. 我真係以為衫o既碼係得xs,s,m,l,xl呢種分類架嘛...

P.S. 應該冇"免洗熨", 剩係免熨先真. 寫完先諗起冇理由"免洗"咁勁囉, 不過我當時真係以為係"免洗熨", 仲不知幾開心. 你話死唔死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