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金融海嘯中的我

我算是怪人嗎? 沒有玩股票, 沒有買基金, 也沒有買外幣, 更加沒有買那些債券甚麼的, 甚至沒有買樓. 每次的經濟起跌好像都和我沒甚麼關係, 我總覺得, 只要有工作, 生活還不算太難過. 這次令全球嘩然的金融危機, 我還是沒甚麼感覺, 要說最直接的影響, 就是那些政府強逼供款 -- 強積金, 賬面上是全都下跌了. 可是, 這些是要到退休才可以動用的財產, 既是強逼又是直接由僱主過數, 錢根本就從沒到過我手, 再加上數目不大, 很難令我有切膚之痛. 若真說要擔心, 就只怕這個"海嘯"會把我工作的這間中小企推倒, 不然的話, 只要每個月有薪水可領, 我還是可以一樣的生活吧. 想深一層, 如果公司真要倒閉, 也不是我有能力可以挽救的啊, 要說轉到其他公司, 又難保別家公司沒有問題, 倒不如努力工作來得心安理得.

我實在沒甚麼理財概念, 也不知道這個經濟是甚麼回事, 當儲錢都變成愚不可及的行為後, 我就知道, 我已經與這個世界脫節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