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爸爸你好

又到了十二月, 想想原來已經三年了. 這幾天是有點冷, 就像那年一樣, 只是你應該不會再怕了吧. 還記得是一個頗為寒冷的夜晚, 我真的不成話, 在睡夢中竟完全不知道, 醒來後你已經進了醫院. 多年來你的病反反覆覆, 進出醫院也不知有幾多次, 只是沒想到, 這一次竟會是最後一次.

自從你住進醫院後, 我每天也有來探望, 很多時你都只是睡著, 我也不忍心叫醒你. 坐在你身邊靜靜地看著, 這才發現, 原來我已很久沒認真望過你. 現在的你是如此消廋, 和我的印象完全是兩個樣. 可能你不知道, 曾經你也是我偶像; 又或許其實你清楚得很, 從來, 你就是最心水清的那一個.

這次進院, 你已經無法說話, 我們只能看著你無力地在畫板上寫字. 有時, 我們怎也猜不到你想說甚麼, 你一定覺得我們笨極了. 記得有次, 你還騙我買小蛋糕給你, 可是醫生說你是不可以吃這些食物啊.

那一天, 我匆匆趕來, 可惜已經太遲. 回想過去, 只有零零碎碎, 但對你的思念, 卻是不會淡忘.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多時候沒想到的...就會發生o架啦....
所以要對珍惜..活在當下..愛身邊所有人..

維修技工 提到...

係,知道. 我很珍惜現在擁有的所有, 也很喜歡現在所過的生活. 希望大家也開開心心,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