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隧道加價

大老山隧道又加價了, 上次電單車倖免於難, 今次終於無法避過, 加價一圓正. 老實說, 這條隧道乃我上班必經之路, 除非收費貴得過份, 否則我也不會繞道而行費時失事. 當然, 作為星斗小市民, 這類公共交通系統要加價, 除了接受現實自求多福, 實在也沒有甚麼辦法.

不過, 我也不是太介意這次加價, 始終實質加費才不過一圓, 最令我煩惱的反而是那個金額. 現在電單車收費為十一圓正, 要知道香港貨幣面額是沒有十一圓的(這其實很正常!!), 那即是說, 我最少也要準備兩種不同面額的港幣才能夠成功繳費; 要不, 就是讓收銀員找回多個不同的硬幣. 駕駛電單車繳交隧道費一向都不怎麼方便, 始終坐駕的空間有限, 停下來時又要繼續保持平衡, 很難無拘無束地處理這些零錢找續事宜. 最慘的是我們根本沒有選擇, 那個已經使用多年的"駕易通"自動繳費系統又不支援電單車, 爭取使用"八達通"卻又遙遙無期. 現在每次與收銀員進行交收也得小心翼翼, 要是不少心掉到一地零錢就真是麻煩極了.

真不明白, 這些公共交通大機構, 就不可以方便一下普羅大眾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