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萍水相逢

上星期六與友人到蓮花山抱石, 基於安全理由我們會帶備保護墊上山. 保護墊面積頗大, 摺疊起來仍有三尺乘四尺, 而厚度亦接近一尺. 負在背上, 從後面看的話跟本見不到頭及身體, 只有雙腿露出來走路. 不難想像, 這樣走在路上自是引來無數豔羨目光, 基本上全世界都把你當怪物看.

有趣的是, 回程時乘坐巴士, 由於頗為擠逼, 我要把保護墊放到別人的坐位旁邊, 以免阻塞通道. 經過一輪擾攘, 總算把一切安頓好, 坐位上的女士竟開始與我攀談, 原來她早上也剛好與我乘撘同一班車, 對那張厚厚的保護墊甚感興趣. 於是我便向她解釋攀石的不同玩法, 保護墊於何時發揮作用. 到後來更談及香港人對運動的態度, 學生參與課外活動的目的等等. 這樣, 也實在使沉悶的車程增加不少樂趣.

現在的人保護意識都很強, 實在很少遇到會與你傾談的陌生人. 其實, 只要你敢於踏出第一步, 便會發覺多數人還是很友善的.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對呀,有時很多事情都是看我們是否願意踏出第一步,然而這第一步往往是最難行的,因為我們都欠缺勇氣,臉皮也不夠厚。

維修技工 提到...

是啊! 不過我覺得, 現在的人確是比以往冷漠得多. 又或者壞人太多了, 即使你願意踏出一步, 別人也是會很有戒心的.

匿名 提到...

以前啲人係點我又唔知喎,香港人好似一直都係咁冷漠的。我諗係咪地方的問題呢,其他國家的人冇香港啲人咁冷漠架。(其實,現實生活中的我都被人覺得好冷漠的,尤其是以前。)

維修技工 提到...

以前, 人情味會重d 囉. 細個果時好似同d 街坊感情好d 架. 而家, 就好似唔識咁囉.

香港o既人, 感覺上確實係冇咁熱情o既.(當然包括我!)

匿名 提到...

Thanks for take care wow

維修技工 提到...

To J,
不用客氣啊! 想想下次去那裡玩仲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