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誰來打動我

是年紀大的關係嗎? 好像都沒了那份追求的衝動. 聽說, 太久沒心動的話, 是不會再動的了, 那也太可怕了吧. 怎麼說? 不是說週遭的女孩子不吸引, 只是好像都沒能到那個程度. 記得我說過, 我很容易被別人吸引, 這方面一點也沒變, 可是, 就是沒有了那份牽腸掛肚, 沒有了那種魂牽夢縈. 如果, 我不是變得越來越冷漠; 可能, 就是變得越來越謹慎吧.

朋友不算太少, 活動也有很多, 圈子也不會太窄; 也不是沒細心留意, 待人接物亦總算不過不失. 是沒發現還是沒出現? 似乎就是沒有甚麼發展的空間. 好像總欠缺了些甚麼, 但認真去想, 又說不出問題在那裡. 或許, 我還是怕得要命吧. 怕開始也怕完結; 怕擁有也怕失去; 怕虛假也怕真實; 怕, 沒完沒了.

對我來說, 向前多走一步是需要很大的勇氣. 我知道, 相處的問題雖然零碎, 卻最是要命. 總想找個相處得來的, 但又談何容易. 還有人生觀, 價值取向, 性格, 以及愛的感覺. 說到感覺, 好像越來越遲鈍了, 又可能是想得太多, 或是放低得太久, 甚麼感覺都被模糊了.

不夠勇氣雖然討厭, 但還不至於是死罪吧? 要多一點鼓勵, 也不是太過份吧? 而且, 我相信愛是雙方面的, 在合適的時間, 遇上合適的你, 勇氣便會油然而生. 只要感覺對了, 就不會有問題吧.

只是, 也不知會是甚麼時候.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嘩!這篇佷有同感!真的,人越大就越難動心,也許因為人越成熟就越謹慎。

同意,認識一個人是需要發展空間的,「牽腸掛肚」、「魂牽夢縈」的感覺也需要經過接觸和相處的機會去產生,不容易。

「怕開始也怕完結; 怕擁有也怕失去; 怕虛假也怕真實; 怕, 沒完沒了」這也是我心聲!不知怎的,年紀越大,勇氣就越少,或者大家都輸不起。

維修技工 提到...

是不是成熟, 我不知道. 倒是, 犯錯越多人便會越謹慎. 當然, 也有人總是犯著同樣的錯.

很久沒有那種感覺了, 希望不會退化吧. 或許, 全情投入不再是那麼輕易辦得到, 不投入又怎麼會牽掛. 也許真的是怕輸吧? 但想真點, 我還可以輸掉甚麼呢?

只是, 還是覺得害怕. 是怕犯錯吧?

ah-yun 提到...

我常覺得﹐愛情總是在你沒留意時﹐就靜悄悄地來了。

想把這段送給你倆﹐之前在我的blog也貼過:

「但是如果恐懼令你只願尋求愛的平靜和歡樂,
那麼你最好遮掩你的赤裸,走出愛的打穀場,
進入沒有季節變化的世界。
在那兒你將歡笑,但無法盡興;
你將哭泣,卻滴不盡所有的眼淚。」

(by 紀伯倫, from《先知》)

我也恐懼。也遇對了人﹐就算恐懼﹐也是會有勇氣走下去吧。

新年快樂。:)

維修技工 提到...

To 雲,
謝謝你!

"愛情總是在你沒留意時﹐就靜悄悄地來了。"
我喜歡這一句. :)

你說得對, 雖然怕, 但還是得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