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害怕

其實我一向很怕事, 有須要解釋甚麼嗎? 怕就是怕啊! 那是由內心產生的一種恐懼感, 要來就來, 控制不了. 有人說, 人因為未知而害怕; 也有人說, 看得清楚才真正可怕. 我也不肯定, 只是隨著年紀長大, 膽子好像越來越小. 那種不安, 很難說明, 就像是一切都不怎麼真實, 擁有的也不過全是夢幻. 聽說, 沒有信心的人才會擔驚受怕, 可能我真的不夠自信吧, 又或是, 我真的想得太多, 是有點過慮了.

內心的感覺不由我控制, 我可以做的只有好好管束我的言行. 即使心裡多怕, 還是得裝作淡淡然, 不知道, 那算不算是假? 這個社會, 好像不容許我們表現得懦弱, 大家都在裝強悍, 我就不相信真有那麼多強者. 難道, 做個弱者就要被人看不起? 我想, 會看不起人的, 也不見得會強到那裡去.

究竟, 到甚麼時候我才不用感到害怕呢? 退而求其次, 何時我才可以隨意表現我的害怕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