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忐忑不安

昨天參加了一個攀石比賽, 比賽前的幾天真的十分難熬. 很久沒有試過這樣的心情了, 既想時間快點過去, 又怕那日子真的到來. 運動比賽不比讀書考試, 臨急抱彿腳是一點作用也沒有, 過量操練亦只會適得其反. 上星期三練習以後便要養精蓄銳, 多加休息準備參賽. 可是這樣更令我難受, 突然多出來的時間, 除了胡思亂想還有甚麼好做呢? 越是無所事事, 心情便越是緊張. 總覺得自己訓練不足, 狀態又不怎麼好, 但偏偏沒有事情可以做.

我也不是第一次參加比賽, 為甚麼這次好像特別緊張? 其實道理很簡單, 之前提及的多個跑步比賽都只是純粹參與, 從沒想過會有得獎的希望. 至於這個攀石比賽, 實不相瞞, 我心中確有期待. 關心則亂, 人自然就緊張起來, 說到運動員的心理質素, 我自是差到不得了.

有時候就是這樣吧, 說得輕鬆, 做來卻一點也不易. 我知道得失其實不那麼重要, 我也知道除了休息已經沒甚麼可做, 我也想放鬆心情, 坦然面對. 但知道歸知道, 心卻總是定不下來, 我又有甚麼辦法.

幸好, 時間總是會過, 即使感覺度日如年, 一分一秒還是半點不假. 比賽過後, 總算鬆一口氣, 現在可是精神多了. 不過話說回來, 偶爾讓自己重拾這種緊張的心情, 其實也是很不錯的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