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有你作伴

十月的時候和一個每年差不多只會見一次面的朋友吃飯, 晚飯前夕卻收到她的短訊, 詢問可否帶同男友出席. 我心感奇怪, 怎麼如此見外? 我們雖非從小認識, 但當日一見如故, 交淺言深, 視為摰友. 不覺亦已近十年, 要帶誰出來, 又何須先問過清楚?

晚飯當日, 與她男友初次見面, 感覺還好. 為人親切友善, 沒有架子, 席間更是天南地北無所不談, 完全不覺生疏. 流露出的自信, 熱誠, 以及有夢想, 實在頗為難得. 若真要說甚麼, 就是看來比我們年青不少嘛. 不是我介意, 只是我知道她一定感到很大的壓力.

我這個朋友, 書讀得多, 成績又好, 在大公司身居高位. 為人醒目, 貪玩, 硬朗, 在別人眼中可謂十分出色. 想來, 這麼多年也確實沒有聽過她提起男友, 知道她不乏追求者, 但不是玩票性質, 便是看不上眼. 今次她如此鄭重介紹, 可想而知是多麼認真. 那一句見外, 倒是我失禮了.

其後, 我再與她聯絡, 談起她終於找到伴侶, 實在使人高興. 像她那樣的性格, 能夠找到值得信任, 可以溝通, 相處得來的人, 殊屬不易. 再加上對方比自己年幼, 要過這一關, 她必須付出很大的決心和勇氣. 說到當年起起跌跌, 病魔纏身都是孤身一人, 如今總算找到依靠, 怎不叫人感動!

人總想找到那個可以相依一生的另一半, 但即使遇到了, 又是否有足夠的決心和勇氣去接受? 當然, 是否遇對了, 又有誰作得準? 只是, 不去嘗試就不會知道.

在此, 僅祝願她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