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8日 星期二

別煩就好

我一向都很怕麻煩, 有多怕? 從很小的事情便可以看得到, 我不喜歡吃蟹, 不喜歡吃雞球, 也不怎麼喜歡吃蝦, 不是覺得這些東西不好吃, 只是怕了那些瞉, 那些碎骨; 蝦還比較好一點, 因為不算太難弄, 不過還是可免則免. 最怕別人找我麻煩, 更怕別人找麻煩時找得不清不楚, 說了半天還沒搔到癢處. 我也不愛找麻煩, 因為我知道, 找麻煩者必被麻煩找上身, 真的怕怕.

工作上, 我也秉承一貫怕麻煩的性格. 最怕系統出問題, 總要再三檢查多翻測試, 務求不會有問題發生. 不是我勤力或盡責, 我只是覺得, 接到用戶通知後再進行修復是一件十分麻煩的事. 所以, 我最怕遇到做事做一半, 以及沒有交帶的同事. 收拾殘局又好, 執首尾又好, 都要比自己由頭開始做麻煩百倍啊!

我真的很怕人煩, 年少氣盛時甚至對朋友說過, 同一件事絕不講解多過三次. 當然, 現在的我知道這根本不可行, 不說, 可能更煩. 其實, 這樣會很難相處嗎? 不會吧? 除了別煩我, 我對別人也沒甚要求, 你好我好大家好. 這不是很好嗎?

可是, 說到感情, 則真的有點麻煩. 不知是上天有意作弄還是甚麼, 遇到過的, 都很會煩人, 起初還好, 時間一久便甚麼都可以拿來煩一煩. 最慘的是, 若然直接告訴她們這樣會很煩, 我只會更煩. 做多點又煩, 做少點又煩, 唔做? 更煩.

我只希望可以遇到一個不愛找麻煩的, 這樣的要求會是太高嗎?

9 則留言:

ah-yun 提到...

哇哈哈哈!!! 笑死我啦。(sorrie..........)

我終於知道點解你話喜歡睇我個無聊 blog 喇。我地真係幾似下!! 我都係咁﹐勁怕俾人煩更怕煩到人。但係呢﹐我地唔係生活係深山喎(!)﹐身邊有咁多人﹐有時真係好煩下。

“我只希望可以遇到一個不愛找麻煩的, 這樣的要求會是太高嗎?”

嗯﹐都唔係既﹐梗係唔可以對住一個你覺得煩既人啦。我想﹐如果你遇對了人﹐就算那個人真的是很煩﹐但你應該都唔覺。就係咁囉。(很難嗎﹖當然啦!!!)

我想﹐你應該還年輕吧。慢慢來啦。雖然不是太認識你啦﹐但我一直都有看你的 blog
架﹐我覺得你應該是個很不錯的男生。

努力!!(!) 嘻!!

(又﹐我都唔中意需要用手食既野! 又係覺得煩!! 哈哈!)

維修技工 提到...

我媽媽就話我係懶囉, 就咁, 有時究竟係怕煩定係懶呢? 我都唔係分得好清楚. 總之就係怕怕啦! 但係咁喎, 煮之前先拆骨我又冇問題播, 諗落都係怕煩多d. hehe!

相處的問題總比想像中來得嚴重, 尤其是生活中的瑣事, 看似微小卻原來比一切都來得更重. 要是真的煩人, 日子久了, 很難不覺. 與其改變自己, 不如仔細找尋. 當然, 我不會天真到以為會找到一個完全配合的人, 只是, 少一點麻煩, 總是好的.

至於年紀嘛, 相信和你差不多. 嘿! 或許小幾歲吧! (係咪想死呢? hehe!)

匿名 提到...

我是從Yun的分享文章看到你這篇,忍唔住要過來搭訕的。

其實懶同怕麻煩是識識相關的,我又係勁懶又怕煩。

>"最怕系統出問題, 總要再三檢查多翻測試, 務求不會有問題發生. 不是我勤力或盡責, 我只是覺得, 接到用戶通知後再進行修復是一件十分麻煩的事."

同意,我做任何事情都喜歡一take過,最好一次搞掂,好怕之後要修改,麻煩!

至於感情上,有時我會諗,似乎大多數男性喺感情上都喜歡搞吓啲煩嘢,如複雜關係(不論是真是假),都幾怕呢啲人。

維修技工 提到...

To Hope,
謝謝觀賞,我也有常常到你那裡(2)看看呢。

懶,從小已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知道不好,但就是改不過來。其實我早知道,有些事情根本改變不來,接受了,就好辦多了。

喜歡複雜關係?不會吧?還是簡簡單單最好。兩個人的相處要做到簡簡單單已經很難了,太多的猜度,太多的主觀願望,太多的理所當然,太多的自以為是。還要搞甚麼複雜關係,那不是自討苦吃嗎?要不,是你認識的人都太過厲害了。

匿名 提到...

是嗎?原來你也有來探我的,那我也謝謝你的到訪啊!

>"還要搞甚麼複雜關係,那不是自討苦吃嗎?要不,是你認識的人都太過厲害了。"

其實,我會諗有時可能那些人誤以為我喜歡玩複雜,所以才這樣吧!但事實上係佢哋都根本就不了解我。

ah-yun 提到...

哇哈哈哈!! 我覺得我地三個都好似。好好笑呀。

年紀。。。唉!!

維修技工 提到...

To Hope,
就是嘛, 最怕要猜猜度度的. 想錯了, 對誰都不好, 要了解一個人, 談何容易. 有時, 我也會突然發現, 原來不是那麼了解自己呢.

To 雲,
是呀, 在某些方面我們總是不謀而合. 這也是我喜歡看你們的blog 的原因吧.

至於年紀, 只要還生存, 人總是會越來越大的, 也不用太過"唉!!"吧! 嘻!!

匿名 提到...

要遇到一個不愛找麻煩的女仔好難ka..因為只要係鍾意你的女仔就會煩你ka la!你唔鍾意佢就覺得煩law! 哈哈 :)

維修技工 提到...

To J,
相信是很難的, 希望可以遇到一個不是太煩的就好了.
鍾意我, 也不一定會找我麻煩吧? 我想, 相處也是有很多不同形式的.

唔知呢, 我呢, 其實鍾意都係會覺得煩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