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疲累的15k

自從參加跑步比賽後, 便有了要跑一個全程馬拉松的目標. 但對於沒甚麼天份的我, 這絕不可能是一蹴而就的事. 於是, 我除了慢慢增加練習的距離以外, 還積極參加不同路程的比賽以汲取經驗. 這一年, 由 5k, 7k, 8k 到10k 等等都能成功完成, 雖然成績沒有很大的進步, 但總算是越跑越輕鬆了. 我亦於來年的渣打馬拉松報了半馬, 並把全馬的目標訂在再下一屆.

隨著半馬的日子越來越近, 我也開始參加一些較長距離的比賽以作準備, 上星期正好就是一個 15k 的賽事, 這也是到目前為止我參與過最長的比賽. 由於一直以來的賽事都能夠順利完成, 我竟然大膽地對這次比賽掉以輕心, 比賽前夕除了運動過量以外, 還和友人遊車河至深夜, 到差不多凌晨三時才回家睡覺. 在睡眠不足加上缺乏體力的情況下, 熱身時已感到身體隱隱作痛, 開始比賽後, 面對頭段的上斜路更可說是無能為力, 只能步行而上. 這情況直至中段以後才稍稍好轉, 可是到了末段, 相信是因為對路程不習慣的關係, 卻又顯得氣力不繼, 真是要命. 幸好幾經艱苦以後, 總算是完成了比賽, 可是卻感到疲累萬分, 雙腿更有點不聽使喚, 真差勁.

我就是太過愛玩, 有時候會有點輕重不分, 這次可說是一個很好的教訓, 警愓我下次別再犯同樣的錯. 請記著, 還有一個全馬的夢在等著我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