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寫給她的(11)

也不知是甚麼時候, 你的身影突然就出現了. 到我開始有意識, 只記得不時在走廊, 在大堂, 在電梯, 在食肆見到你. 但是, 我還不知道你是誰, 只知道每次見到, 目光都總是停留在你身上. 漸漸地, 我開始習慣尋找你, 每天上班, 每次經過走廊, 每天午飯, 每天放工, 我都會不斷張望, 希望能夠見到你.

看到你和我認識的, 也有和我不認識的人說話, 所以知道你是那一個部門, 但還是不知道你是誰. 在偶然的機會下聽到同事稱呼你才知道怎麼叫你, 但我卻從不曾叫喚過你. 因為, 我們還是不認識的. 說來可笑, 同一層樓, 常常碰見, 你我卻是陌路人. 而更可笑的是, 你身邊的每一位, 我都差不多算是認識, 至少知道怎樣稱呼, 也談過話. 只有你, 我們竟沒說過一句話, 連點個頭, 打個招呼, 說聲早安也從來沒有過. 你搬到這一層也差不多有一年了吧? 有夠誇張的.

我也知道, 這樣望著你, 其實很沒禮貌, 我已盡量去控制, 可是你真的太吸引, 我總是不由自主地望向你, 真的很抱歉, 希望這樣不算太討厭. 我是希望可以認識你, 但就是沒有辦法. 我一向沒有和你那邊的同事一起玩, 我們之間又沒有任何工作上的交流, 難道叫認識你的人給我作個介紹嗎? 這樣又未免太過搪突吧?

我真的不想再這樣下去, 讓這一切不了了之. 所以, 在那一天, 升降機裡只得我倆, 我才會突然向你打招呼, 希望這樣沒有把你嚇著. 終於知道了對方的名字, 這樣總算是認識了. 至少, 以後見到也可以打聲招呼, 說聲早晨, 說聲再見. 然而, 我們之間實在少了一點聯系, 圈子沒有交疊, 工作沒有交流, 要再走前一步又談何容易?

想不到, 那天竟會與你一起乘車, 我承認我是刻意和你一同離開, 但我沒想過你也是乘那輛車啊. 我真的很高興, 可以坐在你身邊, 可以與你說說話, 可以靜靜地看著你. 你是如此地接近, 卻又是那麼地遙遠. 其實我知道, 你從沒把我放在心上, 只是我還未肯放棄.

在樓下大堂相遇, 不是偶然, 是我想見你. 雖然我也只是賭運氣, 但就是能夠見著你. 不幸的只是原來你在等他人, 也好, 這樣我也該心死. 為何我竟如此不知好歹, 還要問你的電話號碼, 又說要約你假期去玩, 又說要約你吃飯. 看到你那不以為然的表情, 聽到你說電話號碼時的猶豫不決, 我知道我錯了, 真真對不起. 再看到你等的人, 我終於明白我只是個局外人.

請放心, 我不會再在放工時等你, 也不會約你單獨上街, 也不會刻意去踫見你, 我不想為你添麻煩, 我更不想惹你討厭. 但請容許我繼續靜靜地凝望你, 因為你依然吸引. 只要看到你快樂, 我也無憾!

祝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