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無聊的時候

基於身體不適, 連續幾個晚上都沒有參加運動練習. 沒了運動的我, 就好像突然被掏空了一樣, 竟感到異常空虛. 多出來的時間也不知做甚麼好, 想來想去, 結果還不是逛逛街, 吃個飯, 看看書, 無無聊聊的便過去了. 事實上, 放工已經頗晚, 又不是真的很多時間, 悠悠閒閒的其實也很不錯.

難得有空, 本想找些朋友出來聚聚, 那知拿著電話呆了十數分鐘, 看著那長長的電話列表, 卻沒有一個按得下去. 這一刻我才意識到, 原來孤單不在於你有多少朋友, 也不在於你生活有多精彩, 而是在於你無聊時有多無奈. 可以一起無所事事的朋友, 還真是買少見少.

突然想到, 現在的我還能夠列出多少個可以單獨約會的異性朋友呢? 所謂異性朋友, 即是那種相信不會有發展, 只是單純的朋友交往. 為甚麼只說異性朋友? 就當是增加難度吧. 而事實上, 有些話題和異性朋友傾談是會比較投契的, 不是嗎?

說回正題, 我想了好一會, 才很勉強的想到兩個, 呀! 或許是三個吧? 怎麼回事? 是我變了? 是他們變了? 還是世界真的變了? 回想十年前, 我隨便也能數到十來個啊! 那麼, 他們都去了那裡呢? 有一些遠走他方, 聚少離多. 有一些工作很忙, 很少見面, 再也沒有這樣的閒時間了. 有一些結了婚, 更甚是有了兒女, 變得不太方便. 也有些因著金錢糾葛, 刻意迴避, 漸漸地也疏遠了. 當然也有些, 糊裡糊塗便不見了.

我一向以為, 交朋結友只要真心就好, 不必太過刻意經營, 沒的增加不必要的壓力. 當然也不是愛理不理, 莫不關心, 只要順其自然就好. 或許, 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