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陽朔攀石

回來了, 經過四天的攀爬, 加上舟車勞頓, 趕巴士趕過關趕火車趕返工, 人像散了一樣. 捱過了整天的工作回到家, 本應立即跳上床和周公大戰三百回合, 但是這次旅程發生了不少事, 還是先寫幾句再睡不遲.

正如我先前預計一樣, 行程非常緊湊. 乘坐臥鋪車由深圳往陽朔, 下車大約是早上六時, 由於我在車頭位置一直受著對頭車的大燈困擾, 整晚也睡不安寧, 到站時只感非常疲倦. 先找旅店, 放下行李, 吃過早飯便立即往白山攀石, 想想也覺厲害. 幸好這敞旅程我以玩樂為主, 並沒有甚麼目標要去完成, 所以悠悠閒閒地攀爬便可以了, 倒也輕鬆自在.

陽朔之旅首三天都在白山, 最後一天則到了雷劈山, 也玩了不少有趣的石線, 可說是滿載而歸. 臨走一天更來了個優閒下午茶及燒雞晚宴, 實在是錦上添花.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回程時我又坐車頭臥位, 睡眠不足還要趕著上班, 則未免太過辛苦.

有幾點我要特別記下來:
1, 親眼目睹世界級高手 Chris Sharma 攀爬.
2, 踫見很多攀石朋友, 差不多每個團體都有人上來, 十分高興.
3, 得知攀石友人中落石受傷, 希望他能早日康服.
4, 聽聞當地人再次封山種樹不準外人攀爬, 似乎又是錢作怪. 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