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車牌太斜

最近借了朋友的車子來代步, 豈料第一天使用便發生不幸事件. 別擔心, 不是發生車禍, 只是惹上官非. 話說昨晚在燈位前停下, 等待交通燈轉換期間一個騎警徐徐駛至. 他在我右邊的行車線停下, 停車位置距離交通燈約有一個車位之遙, 那裡明明是空著的卻不上前, 似在向我的車子不斷打量, 十分古怪.

我已心知不妙, 但那個警察又沒甚麼表示, 我也想不到那裡出了問題. 頭盔有帶, 車燈有著, 總不會是捉我落了右腳吧? 未幾燈號轉綠正想離開, 卻傳來刺耳的警號聲, 並且聽到交通警從揚聲器說道: XX1234 請將車子停在旁邊. 這一刻我才想到, 究竟這輛車的車牌號碼是甚麼呢?

我也不理會是否叫我, 先停在一邊比較穩妥. 才剛停下, 那個警察便向我走過來, 果然是來找麻煩的嘛! 他一開口便問我是否車主, 怎麼這麼厲害? 難道這也有樣子可看? 又或許這是程序的一部份? 但回想以往被截停, 好像也沒有問我是不是車主啊! 我向他表示這是朋友的車子, 他便告訴我問題出在車牌身上, 怪不得要問誰是車主了.

根據他所講, 車牌與地面的角度不可以太大, 否則會難以看清, 快相也可能捕捉不了, 還說所有車牌都是垂直的. 我明明看到很多車牌都是微微前傾, 只好問他多少度以內才是合法, 偏偏他又說不上來. 最後, 他說牌一定要抄, 之後運輸處會寄信給車主安排檢驗, 如果到時證實沒有違法, 介時可向有關部門討回罰款.

唉! 官字兩個口, 沒法子. 只能怪自己運氣不好, 竟然遇上一個這麼閒的警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