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連皮雞翼

最近看到一則有關學生午飯不健康的報導, 當中提到學校的午膳不應每周超過兩天供應[限制供應食品], 如炒飯、麵及連皮雞翼等. 看到這裡我卻不禁打了個突, 甚麼是"連皮雞翼"啊? 在我的認知裡, 雞翼從來只有全隻, 翼面與翼尖之分, 那有甚麼不連皮的雞翼啊?

現在所謂的食物健康, 有時真令人費解. 我不是要質疑均衡飲食的重要, 只是在注重健康的同時, 是否也應顧及食物的味道以及進食的心情? 若真要吃甚麼"無皮雞翼"才叫健康生活, 那我寧願一生都吃些高脂高油的食品了. 我覺得, 又不是天天吃餐餐吃, 只要不是太過量的話, 還是盡量以味道為先比較好吧!

不過嘛, 好吃的食物確是通常都不怎麼健康的. 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