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不是討厭

有個朋友, 行為獨特, 有時會頗令人吃不消, 所以相處起來, 我會不自覺留了幾分空間, 不會太過親近. 最近才知道, 原來這種態度會令人誤會我討厭他. 真想不到會給人這種感覺, 也許我實在有點兒過份. 要說討厭嘛? 那有這麼嚴重, 充其量我只是怕煩.

這個朋友也不是有些甚麼大問題, 其實為人還算不錯, 不過性格比較自我, 不大理會其他人的感受. 再加上有點辭不達意, 行事又往往突如其來, 令人措手不及啼笑皆非. 就像最近這次旅行, 幾個團體也有邀請他一同前往, 但他卻堅持自由往返. 如果他一切安排妥當, 自是沒有問題, 偏偏到步後又要跟著別人去玩, 而且是每個團體跟一兩天, 那就叫人難以處理, 不知如何是好.

我總覺得, 做人做事還是盡量別要給人惹麻煩. 也可能我實在太過怕煩, 才會有這種感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