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與長輩去旅行

前陣子與朋友聚會, 友人說起將會和岳父岳母到外地旅遊. 大家難免感到驚訝, 到了我們這個年紀, 別說是岳父岳母, 即使是與自己父母也鮮有一起去旅行吧.

回想這幾年, 和媽媽一起去旅行也是有的, 一天半天的不知算不算, 也不說四五天那種程度了, 要過夜的已經是一次也沒有. 以往一家人出外多是回鄉探親, 還記得小時候, 父母也是自己兩個人去玩, 通常會把我放在外婆家, 妹妹則交給好友照料. 至於一家人一起去數天的旅行, 好像只有過一次, 亦已是初中時的事了.

現在, 媽媽通常會相約親朋戚友去旅遊, 而且多選擇淡季出發, 因為這樣會比較化算. 先別說我很難配合她的行程, 我們旅行的目的亦變得不一樣, 她主要是跟團式的觀光遊覽, 而我則是專玩某一項運動, 如滑雪, 攀石等. 即使我有時也有興趣參觀各國名勝, 但多半也會選擇自由旅行的方式.

我也知道老人家會喜歡有我們相伴, 只是也不一定要去旅遊吧? 勉強湊合的話, 也不過辛苦了大家, 不是更加無謂? 要孝順也不是得一個方法吧? 找一些相方都滿意的活動, 讓大家也玩得開心不是更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