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星期日

繁華

街上還是一樣多人, 消費不斷; 堆砌出來的市場, 持續運作. 商場內, 人來人往; 店舖裡, 人頭擁擁, 究竟是看熱鬧的人多, 還是買東西的人多? 食肆外, 人聲鼎沸; 餐桌上, 杯盤狼藉, 大家還是一樣的大吃大喝. 難道沒有人感到害怕嗎?

生活還是一樣要過, 只是, 我竟天真地以為大家會節儉一點, 收斂一點, 踏實一點. 恐怕是我弄錯了, 我想那一切都是過度消費惹的禍, 但看著政府在鼓勵市民消費, 銀行及財務公司繼續鼓吹借錢購物, 這些似乎都在告訴我: 積極花費才能拯救世界. 難道沒有人覺得地球已經虛耗過度了嗎?

我們可能習慣了物質豐富的生活, 但當中又有多少是必要的呢? 其實生活所需, 並沒想像中複雜. 有時我想, 只要吃得飽, 穿得暖; 甚麼經濟增長, 還是別要煩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