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人言可畏

午飯期間, 聽見幾個同事在說不如找我一起去, 還有甚麼三個人的浪漫, 只聽得我一頭霧水. 好事的我本想即時跟進, 但同事卻顧左右而言他, 似有所避忌. 既然如此, 我自是不會追問下去.

那知午飯過後, 同事卻悄悄跑來告訴我, 原來他們幾個約了下星期共進午餐, 還選了一間法國餐廳, 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來, 夠浪漫了吧? 奇怪的是, 不過是相約午飯, 卻為何要故作神秘, 難道有甚麼難言之隱? 為此同事不禁失笑, 其實不在飯桌上邀約, 原因只是怕麻煩. 由於那間法國餐廳消費並不便宜, 午餐也要過百, 若給某些同事知道, 難免多所是非. 與其要受那些閒言閒語, 不如刻意隱瞞, 還可留辦公室一個清靜.

我大約知道他說的那幾個是誰, 雖然同事大都尚算年青, 也確實不乏三姑六婆之輩, 喜多管閒事, 愛說三道四. 價值觀自是人人不同, 別人就算食飯稍為花費, 也不用太過大驚小怪吧? 同事既不是賒借度日, 又不是胡亂花錢, 何必耿耿於懷, 肆意攻擊. 要是這麼不憤, 何不也來大吃大喝一番?

憎人富貴厭人窮, 這究竟是甚麼心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