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坐巴士

巴士開了, 會開到那裡? 我不知道, 也懶理. 這一班車我本不該坐上, 信步而行經過車站, 一輛沒有空調的巴士徐徐駛至, 心血來潮便走到車上, 也沒去留意車號. 車上的乘客不多, 我走到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 推開車窗, 清風伴著和暖的陽光拂到面上, 竟是說不出的舒服.

我一向不喜歡空調巴士, 記得讀書時每天也要坐車出九龍, 那時每三班巴士才會有一班普通車, 我寧願早點出門, 也硬是要等普通的那一班. 普通巴士除了價錢比較便宜以外, 更重要是沒有空調巴士的局促與壓迫, 感覺舒服得多. 而且, 以往即使在夏天, 單靠窗外吹進來的清風, 已經不會令人感到悶熱, 甚麼空調, 根本沒必要.

坐在車上想東想西, 也沒想過要在那裡下車. 車子的引擎其實頗吵耳, 但卻在不知不覺間習慣了, 人就是這樣吧? 習慣了就不當一回事. 可能真的太舒服, 我竟不經意睡著了, 當車子到了總站關上引擎, 我才驀然驚醒. 說來奇怪, 從小就是這樣, 總會在到站的時候清醒過來. 要下車的話, 就得站起來, 擔心其實也是多餘.

睡了一覺, 人也精神起來, 還是快點回家吧.

2 則留言:

貓貓 提到...

同感也不喜歡空調, 奈何熱狗巴士已買少見少, 可能已成歷史

維修技工 提到...

是呀! 現在只有一些人比較少, 路線比較舊的路段才有. 不過也沒法子, 現在的夏天, 又真的好像比以前悶熱, 大家又似乎比以往潺弱, 再迫在舊式巴士內, 不出事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