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 星期一

不再一個

真好, 你終於結婚了. 收到你的邀請我非常高興, 對於我的即時回覆, 你也實在不用感到驚訝. 試問在這樣重要的日子, 我又怎能不出席? 多年來, 看你獨自挑著重擔, 雖沒叫苦, 但眉宇間隱隱的憂鬱, 言談間不經意流露的唏噓, 我又怎會不知道? 如今, 能夠找到可共渡一生的他, 並與他走到這一步, 我真的很替你們高興. 他對你很好, 我知道. 這樣真好!

在這麼悶熱的天氣裡, 一向不修邊幅的我還是換上比較體面的衣服, 來出席你的婚禮. 這真是熱得要命, 在這個露天的帳幕底下, 不論走到那裡, 還是會弄得汗流浹背. 不過, 這些都不要緊, 看到你滿足的笑臉, 幸福的樣子, 我心中只覺感動. 從你今天的眼神, 我看到甚麼叫信任; 從你今天的表現, 我知道甚麼叫接受. 以後, 你不用再裝作堅強, 也不用再表現硬朗, 因為這些從來都是失敗者的言語. 從此, 你們互相有了依靠, 生命得以完全. 你, 不再只是一個人.

願你們幸福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