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枕食難安

不知為甚麼, 一旦機器有事, 我就自自然會有種罪惡感. 其實機器硬件自有其壽命, 基於資源所限又或是行政考慮, 系統總不能每部份都有自動故障排除功能, 若是剛好那部份壞了, 服務停頓可說是無可避免. 話雖然這樣說, 但我還是會十分內疚, 就像自己做錯了事連累他人.

當系統無法正常運作, 我不單會心情低落, 還會食不下咽睡不安寧. 朋友們都說我太過上心, 別要讓工作影響情緒. 我也知道這樣不好, 只是真的放心不下, 通常要等到一切回復正常, 我才可以鬆一口氣. 其實, 我也不是特別盡責, 想來, 是有點病態吧!

曾經有段時間, 我甚至對電話鈴聲感到害怕, 那時我的工作需要七乘廿四提供技術支援, 那種隨時候命的壓力, 實在令人透不過氣來. 最嚴重時, 只要電話一響起, 我便會心跳加速, 手心冒汗. 沒有弄至精神衰弱, 已經算是非常幸運.

想來, 為著我的心理健康, 真的要好好學習放開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