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還是會有壓力

今天公司的主儲存器因內部叢集連環失效而無法運作, 基本上沒了它就等如沒法工作, 因為差不多所有工序都需要對它進行讀寫. 事件一發生, 我部門便立即嘗試修復, 可惜部份硬件已經返魂乏術, 同時某些部件又無法相互聯繫, 令到整個維修過程困難重重. 由於問題過於複雜, 我也沒有甚麼頭緒. 看著數十台壞掉的機器, 以及千絲萬縷的網絡連線, 還有那幾個半死不活的集線器, 我竟不其然緊張起來. 原來, 我還是會感到壓力.

對於不能掌握的狀況, 我難免會感到害怕. 既想不到辦法, 又找不到人幫忙, 那一刻竟是如此地無助. 大著膽子去試, 卻是一步一驚心, 只怕會把事情弄得更糟, 但是不去管它又不是辦法. 每一個決定都是這麼難下, 每一個方法都似乎是個笑話, 怎麼做內心都覺得驚怕.

經過數小時的奮戰, 問題最後在減低侍服器效能, 及更換部份硬件後得以暫時解決, 不過仍有很多附加服務無法運行. 但是, 總比完全不能使用來得好吧. 我現在只希望, 這種緊急措施能夠應付每天的工作量, 否則的話, 也真不知怎麼做才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