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誰幸福

最近常聽人說: "幸福的人是不會明白的". 也許是吧, 也不說幸福不幸福, 要設身處地去明白別個人的感受, 本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更何況是一個口口聲聲叫嚷著自己不幸的人? 只是, 吵嚷著的人又何曾清楚甚麼是幸福?

究竟怎樣才叫幸福呢? 不同人有不同理解, 我自不敢妄下斷語. 認為自己不幸的人總覺得甚麼事都不順心, 很多願望都無法達成. 那是不是從心所欲就叫幸福呢? 我看也不盡然. 內心的貪婪永無止境, 終日只想著缺少了甚麼, 又怎會感到幸福? 幸福應是一種感覺, 一種對自己生活的滿足, 對自己價值的肯定, 倒不是看你擁有多少就可以判斷得了.

那麼如何才可以得到幸福呢? 常有人說幸福是要自己去爭取的, 或許是吧? 但我想大家都太過著重結果, 卻忘記了當中的過程, 只執著於成敗得失, 實難感到開心快樂, 不快樂如何能幸福? 如果懂得享受爭取的每個過程, 花過的心思, 流過的汗水, 努力過, 緊張過, 拼命過, 感到滿足, 不去強求, 自會發覺幸福就在其中. 人嘛! 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過去了, 回頭看才驚覺經已錯過. 與其不斷的怨天尤人, 不如停下來想一想, 或許會發現有點不一樣吧?

至於我, 即使不知幸福; 至少, 我知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