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異性好朋友

最近同事閒談, 說起男女之間有沒有要好的純友誼關係. 我一直以為這是最普通不過的事, 交朋結友又何須區分男女. 只要有緣認識, 性格合得來, 彼此欣賞互相關心. 隨著時間累積, 大家有著共同經歷, 感情日漸深厚, 自然而然有些會成為好友. 部份同事則有著不同意見, 他們認為異性為友必定另有企圖, 如果心裡沒有好感, 不是打算有所發展的話, 也懶得做朋友云云.

對於他們所講, 我著實無法理解. 在我看來, 和每一個朋友的相處方式可以不盡相同, 卻不用因著性別而先行設限. 如果只有同性友人才能夠推心置腹, 那也未免太過可惜. 至於談情說愛, 則是另一種緣份. 愛情和友情的感覺根本截然不同, 有些人, 由認識之初就知道不會有發展, 但是做朋友的話, 卻是非常合拍. 我實在想不到有甚麼理由, 要因為性別的不同, 而放棄這樣的友誼.

我覺得, 那些同事只把異性當作拍拖對象, 結識只不過是追求的過程. 他們從來沒有公平地看待對方, 沒有給大家正常相處的機會, 自己的心已先行封閉了, 友情自是無法建立起來. 那種先入為主的偏見, 也不知扼殺了多少段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真想不到, 原來還有人把男女關係看得如此單一化.

4 則留言:

Barry 提到...

我也相信異性間可有純友誼的關係。

維修技工 提到...

就是啊! 我只是奇怪那種只把異性當對象的想法.

Samsara 提到...

無錯,不過問題係要兩個人都一直係咁諗至得,否則就有好無奈既情況lu。

維修技工 提到...

To Samsara,
咦? 睇見你咁寫, 唔通試過? 如果發生咁o既情況又真係幾麻煩. 處理得唔好, 可能連朋友都冇得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