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新牌仔

昨天晚上收到友人電話, 原來他朋友閃電買車, 剛剛到手, 又正好在我附近. 好奇心驅使下, 我便前往看個究竟. 那是一輛白色綿羊, 零二年車, 但看來還很新淨, 機器聲音聽來也十分正常. 作為新牌仔的練習車, 三數千元這個價錢算是十分化算.

友人說他的朋友粗心大意, 駕車非常危險, 開車不到十分鐘便跌了一次. 起初我也不信, 但細問之下, 他朋友竟說已經忘了怎樣駕駛, 還說考牌已隔了很久, 自是甚麼都不記得了. 可是我回頭一想, 他們學車也不過是年頭的事, 那是半年還不到的時間啊! 加上自動綿羊操作簡單, 基本上與單車無異, 怎可能忘記得了?

為了讓朋友熟習駕車路線, 我們結伴往返他的家與公司一次. 我負責押尾, 如此便可以觀察朋友駕車時的情況. 其實他的問題也不算很大, 想來是有點緊張, 身體比較彊硬, 又不太注意交通情況. 不過, 這些都是新牌仔常有的問題, 始終路面經驗不夠, 只要多加留意小心駕駛, 相信慢慢便會有所改善.

來來回回, 不經不覺竟然過了十二點, 護送他回家後我們也隨即散去. 好像很久沒有遊車河了, 這樣無拘無束地四處溜達, 感覺真好.

沒有留言: